[TIMA] 禱告山有甚麼好重要的?

2019年4月21日
撰文/Annie Cheng 大三

無庸置疑,禱告山在我生命中的存在,不是只有上過兒童敬拜讚美禱告的訓練這麼簡單,而是在營會中,所經歷的突破,以至於我被磨練出一種永存的盼望。

在活動中很經典的訓練,就是要求我們要學會大聲地禱告讚美,還有各種不同音量、主題、心情的讚美。這些要求看似土煉鋼,但真正需要時,這些屬靈的肌肉記憶已經被養成,以至於我可以很直接的反應我要如何面對我生命中的各種難題,如何在成長的各個波折中能夠緊緊抓住神。

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,我人生中有大半時間都在中國。在這個信仰受逼迫的地區,更看到靈魂的需求以及對於生命確據的渴慕,但也源自於他們對於自我價值的迷茫。這些不健康的心理充斥在整個大民族裡,我們每天都在面對這些可能因著文革或是戰爭而形成的歷史毒瘡,不時防備著要被問起兩岸關係的觀點,又被包圍在大民族人群因生存壓力而造成的無望。脫離原本穩定的教會資源,失去與屬靈夥伴相處的機會,曾一度讓我每晚都以淚水收場,陷在試圖釐清神為我預備的生命藍圖卻又無從解惑的漩渦裡。

但因著在禱告山上第一次深刻地經歷神;因著在操練禱告中看到神說我是獨特尊貴的;因著我背過「不要叫人小看我年輕……做信徒的榜樣」、「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做」;因我知道當我遭受責難時,我可以用我學過的「神的屬性」來向環境宣告……因著禱告山教會我對神的堅信,所以我不放手。

我不放手,神就不放手。

感謝主我沒有屬靈的叛逆期(追求神都來不及了還要去抵抗神?),我沒有離開過神,因為我不斷的在禱告中明白神、在讀經中認識神、在敬拜中經歷神。

禱告山沒有告訴我,應該要怎麼做才是一個成功的基督徒,而是提供我生命旅途中所需要的工具,讓我可以面對不同的處境時,都經歷最豐盛而巧妙的恩典。

全能神,永不放棄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