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湧出活水] 說話的神


2018年12月
撰文/Joyce


看見生命的缺乏
2018年9月神光照我過去刻意避開的傷口,在一個主日聚會中講道的先知牧師沒對我發任何預言,只有在聚會快結束時下台來緊緊抱著我,對於父親早逝的我很深感受到天父的愛,神要我練習無法想像爸爸輪廓和的互動時後,像個小孩一樣拉住他的衣角!接下來的3個月,我卻沒有過得很好,陷入到人生低潮,被引出傷口裡的情緒和恐懼淹沒,一樣假裝扮演上班、服事人的角色,但是自己卻聽不見神對我說話,沒有安全感下只想抓住看得見的人和工作去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,跟主的關係出現了問題,也在人際互動中出現裂痕,但主卻稱這場「崩潰」是一場「覺醒」。曾以爲很多事可以假裝沒事,想為愛的人和事多走一哩路,但卻不懂界線,用解決別人的困難逃避自己的問題,若不是因爲神透過觸碰到這些「堅難 」的題目,我可能會繼續不承認那些刻意遺忘的痛苦時刻,假裝成熟不處理情緒,躲在宗教裡卻跟本不相信自己是值得被愛而且有人是愛我的,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人。

本想逃避的結束,卻是更新的開始
2018年12月的最後週末,我逃離需要大量溝通的職場和服事,一個人來到禱告山希望主能幫助我整理破碎零亂的2018下半場,在安靜禱告中耶和華說:我所懷的是賜平安的意念,不是降災禍的一年,要在最後給妳一個極大盼望!
聚會中白育書老師在台上分享:「如果有人一直覺得上帝很大,妳很小,妳就像小孩抓住上帝的衣角,神很喜悅妳這樣做!就像聖經中血漏的女子,摸到主就好了!」我在台下哭到不能自已,禱告原來不是空拋,而是與在天上的父真實親密的對話!

說話的神
禱告山大自然靜默的訓練中,神用一個損壞的盆栽啟示我,迫碎的器皿是為了讓生命樹移植和成長,祂是好的園丁,生命無法被人類所限制,根需要迫格連到廣大的土壤,當自我形象低落微小,自我懷疑的時刻,上帝卻看爲貴重,創造一個美好的結局!

帶著信心再次出發
或許還是會被錯待,但不怕了!因爲主對我們說話!或許還是會做錯跌倒,但不怕了!因爲跌在祂的手掌心,祂會保護!或許被愛和愛都有失望的風險,但不怕了!因爲失望是一時的,盼望卻是永恆沒有止盡!
「田地怎樣使百穀發芽, 園子怎樣使所種的發生, 主耶和華必照樣 使公義和讚美在萬民中發出。」以賽亞書 61:11

留言